秦简

山河永寂,人间长情

0%

愿每个人都被人挂念着

愿这个世上,每个人都都能被人所挂念着。在听闻消息后,会有人及时关心一句“你那边还好吧?”

现在是二零二一年九月五日的22:39,距离我躺下睡觉,已过去了接近两个小时。突如其来的大雨,让我顿时困意全无,甚至在夜里一个人惆怅。

自从主动接下代养可可这个活,几乎每天都在时刻关心着这小家伙日常的状态。平日里,这小家伙骂也挨过,打也挨过,好吃的从来没少过,有好的东西它妈妈总会给它弄过来。
半个小时前,准备睡觉的我看了眼可可,小可爱正趴在我床边的桌子上睡觉。很安分,我就一个人睡了。然而没多久,我就突然听见外面噼里啪啦的声音。北京这个天气,下雨说来就来。阵雨来得快,也来得猛。听到着我就开始担心可可会不会被吵醒,会不会因此有应激反应。

想到这,突然听见一声猫叫,我立马起身,没来得及开灯。“可可?可可?”,虽然我知道这小家伙到现在还对自己的名字没什么反应,但是我第一反应还是先喊了两声。我原以为它会在某个角落躲着,可是等我仔细在屋子里抹黑看了一圈,才发现可可正在猫碗旁边啃着它的零食。

好家伙,是我多虑了。

但是,在那一瞬间,我成功地自己破防了自己。

猫都有人时刻挂念着好坏。自己却可怜一人,冷暖仅自知。

从二零一四年我远离家乡在外求学,7年来,都是一个人漂泊着。并不是说我没有什么交心的朋友,我自己认为即便少了日常联系,我那几个兄弟们还是会在危急关头记起我这个傻子。

不过,在日常上,喜怒哀乐,跌宕起伏,就只有自己知道了。我从不给家里报忧,甚至喜也很少报(除非我觉得这事值得我妈在嘴上跟别人挂念好久)。作为最关心子女的父母,在这个时候,也因为孩子渐渐独立,无法做到第一时间的关怀了。

我不知道,有幸读到此文的过客,你是否和我不一样?至少,我希望你能有人在日常中,关心着你,挂念着你,在需要的时间,给你提供最及时的援助。

无人问我粥可温,无人与我共黄昏

自从恢复一个人度过周末以后,这无趣的周末,手机的消息提示,只有来自飞书的报警消息。

当我写下这句的时候,可可难得的看着我撒了个矫,仿佛在此刻,它终于体会到身为它奶爸的我的心情了。此前,隔壁的租客说“至少,每天回来,家里有只小可爱能让你撸,已经是漂泊者最好的安慰了”。

不过这家伙,今天已经两次误把我当做猎物和食物进行偷袭了。气得我揍了一顿并收起了给他准备好的猫饭和羊奶。而我最终还是忍不下心,没过多久就给它摆出来了。

小猫咪其实什么也不懂,它们吃好、喝好能玩好,就足够了。

只是,人不一样。我至今未见过铁石心肠的人,每一个人都是凡夫俗子,都是血肉之身。即便我此刻深深感到自己的孤独。但是我仍然希望:

看到此文的你,和世上其他所有的人,都能被人挂念着。不论何处,不论何地,会有人在你的生活中,时时刻刻,真心地关心着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