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简

山河永寂,人间长情

0%

如果说这是运气给我的机会,那我肯定不想放弃

谁知道呢,会遇见段海新教授

本来安全协议进展国际会议 2016 (PSP 2016),我就是作为一个本科生抱着学习的态度随意听听的,本来还在担心怎么进入会场的我,却也没想到会在会议的第二个专题遇见段教授作报告。

有徒弟的幸运光环庇护,这次真的是沾上了不是一点点的幸运啊。

早上结束之后,我是如同追星的狂热粉丝一样,带着本子跑去找了段教授要签名,去交流。旁边的教授看着哈哈大笑,段教授真的是人气很旺啊。

要说我和信息安全的头一次相遇,那还真的是从段教授一手组建的“蓝莲花”战队说起啊。在一本杂志上看到的报道,在那个全班都瞄着清华北大的高中时代,憧憬着这么一位传奇教授,做梦都想着有朝一日,能够做他的学生。

即便是在大学,看见安在对他的专访报道,也是满怀敬意去读完整篇文章的。

笼中之鸟,若不为自由而振翅,又怎么知道有多大的空间呢?

【人物】段海新,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

今天没有让段教授在前面附上寄语,只是想到曾经专访中的一句话

我们好比关在笼子里的鸟,如果不去试探,就永远也不会知道这笼子究竟有多大。

总要去有所追求的,不努力去尝试,又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大能耐,将来会有多大空间呢?

我给我们的队伍起了一个名字“蓝莲花”,莲花在中国文化里意味着“出淤泥而不染”; 另外许巍“蓝莲花”我也非常喜欢,其中的一句歌词特别体现着黑客精神:
  
  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,你对自由的向往』。
    
  ——段海新教授在WhiteHat网络安全技术论坛上的演讲

从小就受《逍遥游》影响的我,段教师这话,真的会鼓舞我一辈子。

image

以此勉励自己,来年不负初心。
人生有生之年能遇段教授,定然要将初心拿出来再去奋斗一番!

  
   (特别感谢,徒弟自带的幸运光环天赋)
  
          2016年10月15日,于中国·江宁无线谷